岁月静好,有你在旁 -------[Forthbeam] 一发完 he

这篇老阿姨是觉得很温情~

我是真的有用心写~~~

希望各位大大喜欢~~


几多对 持续爱到几多岁

当生命 仍能为你豁出去

能相拥到白头 一起偕老 

不跟天斗高

BGM: 天梯--C Allstar



forth视角:

20岁。

第一次在工程学院相遇,

意外的成为无话不谈的朋友。

 

22岁。

我暗恋的学弟被你的好友追走了,

你陪我一起疗情伤,

陪我喝的大醉,

酒后的我们发生了关系,

自然而然的我们选择了从朋友关系变成恋人。

 

24岁。

我们一起毕业了,

开始踏入社会,

我们在各自的工作上努力的奋斗。

 

26岁。

你陪我参加我朋友的婚礼。

婚礼上新郎亲吻小新郎。

我搂着身边的你说:beam,我们也结婚吧。

你却偏偏挣脱我的怀抱别过头,

对我说,“我才不想和你结婚。”

你脸上却都是甜蜜幸福。

 

27岁。

我终于存够买房子的钱,

以beam的名义买了我们的爱巢。

 

28岁。

我向你求了婚,

你也感动的答应了。

我们终于结了婚,

房间的每个角落都挂满了我们的结婚照。

我习惯性的喊你夫人~夫人~夫人。

你像每一个疼爱老爷的小娇妻一样,

每天早上帮我追备好早餐、挤好牙膏、为我选好今天要搭配的领带。

我出门前会在你额上附一个早安吻。

下了班,买些你喜欢吃的食物回来。

你最爱吃三文鱼,

我总是一边喜欢看你吃,

一边担心你吃多肚子会受不住。

吃过晚饭,

你总会乖乖的跑去洗碗,

你总要和我争电视。

你要看八点档的肥皂剧,

我却喜欢看球赛。

你争不过我,

你习惯垂下脑袋一副委屈的小模样。

在我面前各种撒娇,

你知道的,

这招百试百灵。

我便会呆呆地把遥控器让给你。

陪你一起看那些毫无营养的肥皂剧。

 

 

29岁。

我们一起福利院,

领养了一个6个多月的男孩子,

我们帮他起了名字叫blof,

我们也开始走入人生的另外一个阶段

学习成为blof的奶爸,

Blof还特别爱粘你,

我吃醋的说,

怎么长的像你啊,

又傲娇又难搞还调皮,

将来找不到人爱,怎么办?

要是像我多好,

肯定是温柔帅气的大帅哥。

但是,每次抱blof在怀里的时候总舍不得放手。

见人就说,我儿子很聪明也特帅,像我。

晚上blof哭的厉害,

blof一动你就马上醒来轻轻的哄着他。

你把blof抱到客厅,

其实你心细地怕blof吵醒我,

你说,blof长大要当画家,多有艺术出息。

我说,要当NBA的球星,那样才够man。

 

 

 

30岁。

Blof第一次学会叫爸比和爹爹,

我和你都激动坏了....

 

 

32岁。

十年里,

我们第一次吵架,

你质疑我的工作,

还把我的同事说了个遍,

我当时很生气。

摔门就走,

下了班时故意约了几个同事去酒吧,

甚至喝到凌晨才回家。

打开门就看见半躺在沙发上,

睡着的你,

额头微皱的你,

桌子上还摆着饭菜,

已经冰冷冷的,

我突然间后悔了,

找不到生气的原由,

轻手轻脚地抱起你回了卧室。

 

 

33岁。

我和朋友合伙开了一家建筑公司,

生意也逐渐步入正轨了,

下班回家,

你系着围裙在厨房忙着做饭、煲汤。

我扔下手里手提包,扯下领带。

就走过去从后面抱住你。

你拍开我的手,

你说“快去带儿子一起洗澡吧,一身的汗味。”

于是,我就扯着刚上幼儿园的blof进了浴室一起洗澡。

你从厨房出来,

看见浴室门前散满我和blof衣服。

一大一小两个男人把小小的浴室折腾的一片狼藉。

你站在浴室门口发飙说又弄脏了你好不容易打扫好的屋子,

听见里面我和blof的打闹声,你又忍不住笑出来。

到了周末,

我们会领着小blof去游乐园。

儿子走累了,就闹着要我抱。

我一只手抱着儿子,一只手牵着你。

我觉得我的人生特幸福。

 

 

40岁。

情人节那天。

我买了一大束粉紫色的桔梗花。

你埋怨我都40岁的人了,

口头上说还学什么年轻人,

你却又忙着找来花瓶,

想着摆在哪里最合适。

我坐在电脑前制平面图,

你就煮一杯蜜糖水给我。

你总唠叨我让我少喝咖啡,

我让你先去睡。

你说你不困,

再陪我一会儿。

等我工作完转过头,

发现你已经睡着在电脑桌旁边。

 

 

46岁。

Blof高三毕业,

考上了理想的大学,

我们一家为儿子感到骄傲,

还请了邻居、朋友、同事来家里庆祝,

你喜极而泣的抱着儿子,

哭了一个晚上....

 

 

 

48岁。

大深夜的你突然肚子疼的冒冷汗,

你把我吓坏了。

我背着你没有停下来喘一口气。

我也忘记是怎样去到医院,

其实我已经很久没有背过你了,

我突然发现你的背也不像已经有肉。

你的体重也比以前轻了很多,

你有点心疼我,

你坚持要自己走,我坚决不让。

你问我,是不是杯着你很累?

我说:就算到了80岁,

就算你胖到200斤,我还是能背动你。

虽然只是阑尾炎小手术,

刚好blof大学放假回来

我和blof又是煲汤,又是煮饭。

我和儿子很长时间不许你做家务。

你看着笨手笨脚的我和blof把家里搞的一团糟。

回头望这么多年,我们从未改变。

 

 

 

55岁。

blof也结婚了,

儿媳很温柔贤惠善解人意,

只是blof他们在外工作,不再我们身边。

你常常念着想blof,担心儿子只顾着工作,

不知道注意身体,想见blof又怕影响他们工作与生活。

我说操太多心,却又偷偷背着你给blof打电话,

要blof和儿媳有空常回家看看。

人老了毛病自然开始多,天冷的时候关节老是疼。

天一转凉,你就会催促我要保暖。

每次我出门,你总要提醒我穿多件衣服。

我嘴上嫌你的碎碎念,每次却都按你说的来做。

 

 

56岁。

儿媳怀孕了,

同年,

孙子kent出生了。

我和你又向人生的另一个阶段迈进,

一家人,其乐融融...

 

 

61岁。

孙子kent都要上小学了。

我退休了,

你也老了。

白发遮也遮不住了。

我与你喜欢早上一起去打打太极,

有时候也会陪你去市场买菜,

或是晚饭后去公园散散步。

过马路的时候,还是习惯性伸手去牵着你。

倒是你会变得不好意思,

你说,

一把年纪了,

我们都成了老头,

也不怕别人笑话。

 

 

70岁。

你习惯坐在长椅上看报纸。

你的眼睛已经有些看不清了,必须带着老花眼镜。

我就坐在你身边,翻着泛黄的旧相册。

现在的我们常常回忆起过去的往事。

从我们的相知、相识、相爱,

到步入婚姻之类的等等....

我对你说,

刚认识你时真的没想过以后,

慢慢地发现你的好,

你总爱撒娇,

也喜欢在我身边闹。

像个长不大的孩子。

刚好我有很吃你这套。

你看现在,你脸上都是皱纹了、腰也有点弯了、牙齿也松了,

以前是老公了,

现在变成了老公公,

你说,

恋爱的时候你的朋友总夸我帅,

脾气又好,羡慕的不得了。

只有你知道其实我毛病多着呢。

我呆呆地笑着,

我说这么多年你还不是一样都忍过来了。

我们年轻的时候,

总是想老了以后会怎么、怎么样。

没想到,

这么一个转身,

一辈子真的就这么过来了。

 

 

82岁。

你的身体越来越不好。

脑子也开始迷糊,

一句话重复着几十遍。

我看不见你时,我就会像孩子一样慌去找你。 

还好你只是去楼下买报纸。

我紧握住你,怕把你弄丢......

还好你在我身边....

 

 

 

 

 

后来,

我与你一起躺在病床上,

你笑着对我说,

这辈子最幸福的事,是能相伴彼此身边到最后。 

我说,

我这辈子最幸运的事就是遇见了你。

我们都笑了,

仿佛回到20岁那年相遇时的模样。


评论(19)
热度(1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糖美式 | Powered by LOFTER